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陋室游云

冷眼观世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写楷书:吟风弄月,观海听涛  

2014-08-07 09:39:32|  分类: 读书品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 写了那么久的书法,没有正正经经地、老老实实地学好楷书,实属“急功近利”。这种书风为书法界老先生们所讥讽,斥之为书法界的歪风邪气。所以,现在想着改邪归正,回归正统。于是,近日连续淘宝了几册书法典籍,皆是历史上书法大家的碑与帖。当然,也有当今书法界泰斗的田蕴章、田英章兄弟俩的书法书籍。二田是当今欧楷的权威,且他们的帖子与那些历史书家相比,清晰许多,因为是正正规规的“帖”,而历史书家的那些“帖”大多是碑拓,残缺甚多,即使完整也大多边角模糊,如果不慎,可能误入歧途。二田一直告诫学书者,临帖务必古帖,应当效仿古法,也许是真心大家好,也许是“过谦”,不得而知。但,我觉得,“师古不泥”应当是真谛。故而,在确定学欧楷,并在看、临欧阳询碑帖的同时,着重临写田楷,一定不会有坏处的。所以,我就从临田楷入门欧楷了。
       “路漫漫其修远兮”,学楷书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且行且努力罢。
       这幅“吟风弄月,观海听涛”是临田英章的,觉得还有点小味,于是,晒晒。 

学写楷书:吟风弄月,观海听涛 - 游云 - 陋室游云
 
学写楷书:吟风弄月,观海听涛 - 游云 - 陋室游云

        这八个字很切合海边的场景。于是,我在网上下了两张有岩石的图片,将我临写的这八个字用PS嵌入岩壁上,还真有点摩崖石刻的味道。这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产物,省去了古人凿刻石头的劲,不亦乐乎,自得其乐。
 
学写楷书:吟风弄月,观海听涛 - 游云 - 陋室游云
 
学写楷书:吟风弄月,观海听涛 - 游云 - 陋室游云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